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現在才是開始。。。

2年前的某天,竟然會想要當講師了。。。說來也很好笑,甚麼原因呢?當時其實我還不知道有個這樣的專業呢!而且完全不在我成長過程中的“志願表”出現過!

也許是MINDGYM課程打動了我吧。。。那麼愛講話,就當講師!哈哈!

自己也屬於幸運的,老師竟然願意讓我們來當小場的講師,要我們由小開始。。就這樣,一年前,我們擁有這個機會。。。
不過,一段時間,雖然是有小小得進步,卻沒有真正得進步,而且就打轉在某程度範圍內。。。
自己也非常確定是自己沒有努力。。 很多訓練計畫都沒有完成。。慢慢那股當講師的動力不斷消失。。。
這樣下去得話。。 沒完沒了。。 怎麼辦?

是調氣有效嗎?心想事成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我看到了機會。。。

這趟去台灣,就有去柏嘉啊。。 原本去的理由很單純只是看看而已。結果認識了Cyndi。。。才過去沒有幾小時時間,就被她“命令”上去5分鐘的自述。我竟然可以把自己的自述變成榴蓮的自述。。。然後又看文章就講。。 就一直有計時炸彈的感覺。。 所以各位,知道我在台灣是幹甚麼了吧?。。  有夠充實的。。 

不過這樣,讓我突然講快消失的動力衝上來了。。。而且超級後悔我已經浪費了好多時間!發覺自己內涵很少,平時就是不努力!

回馬以後接著就上JUMPSTART課程。。 這課程就是專門為對上台害怕恐懼的夥伴設計。。。往往在台下的我,都不覺得在台上有甚麼厲害。。我也可以講啊。。 當人群在放焦點在我這裡的時候,我的腦袋不用禪定就可以進入“空”的最高境界了!在這個課程過程,我又看到了講師散發的魅力。。。動了我的心。。 後來我就在大家面前承諾了!

課程完成的隔天,就是我之前報名的講師考核!其實。。 我依然在是沒有準備很好的傢伙。。 
白天是Cyndi給的訓練班。。。
我竟然在訓練班表現得有夠失水準的!(~其實還不能說有水準拉!)
看到了自己很匱乏自信。是不是自己越在意當講師,卻發現自己沒有內涵而無法表現?
不過理由總不能幫助成功。。。

還是謝天謝地。。。我還是有個機會。。 
再來的考驗是這次的MINDGYM課程。。。
少過一星期的準備。。 就我跟采珊和Mandy要互相配合完成部份課程!
聽到消息,心裡是在懷疑,不過,喜歡新鮮的我,心裡有夠期待的了!好像有新玩意兒!

我總是單純的那個,開始都覺得,應該都還好。。 因為我在MINDGYM課室已經參與很久拉。。 應該不會很大問題。。 

不過開始練習的時候。。 卻發覺。。 自己怎麼是。。。 大舌頭!
竟然很簡單的句子都可以吃螺絲。。 
因為是3人搭配,任何一人出狀況,就會把效果弄壞。。 
就開始練習練習練習。。 

然後就是自己一人帶的環節。。 每當要自己講出來的時候。。 就會把整個頭緒都弄亂。。 頭腦的詞庫蕩機!

就在沒有很好的準備之下。。 就跟台灣連線,他們來監督我們的練習。。 
哈哈。。 狀況一堆。。 一直被叫“重來”、“重來”、“重來!”
在講自己的自薦那塊,竟然有個感覺是。。 我怎麼一路來那麼“平凡”怎麼在我人生沒有很特別、很有成就的故事?白活那幾十年?!?!我還是要反省一番!

還剩幾天了。。 我們在台灣的督導們竟然冒著颱風的風險,在辦公室監督我們到午夜3點。好幾天都這樣,要我們把每個小環節弄好。。。當時,真有種感覺。。。為何一定要跟他們的?為何他們還不放人?明明腦袋已經不行了,還有,為何都不直接告訴我們怎麼講?。。。。一堆疑問在我的心中。。

皇后不急太監急,明明上場的是我們,我們還少許嚷說要休息。。卻是丁火跟Cyndi堅持要練習到OK為止。。。這時候,我們心目中,有他在就沒有事情不能解決的小丁火,聽說快發瘋了。。每天服兵役一早要起床,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的他,在這個時候卻都還要看到我們那不上不下的演練!大概心想“毀了。。”  

其實突然有這種感覺,陰陽調和原理?丁火在做“黑臉爸爸”時,Cyndi卻當我們和藹可親的“好人媽媽”,不斷地在暗示我們,不斷在鼓勵我們,還打小報告。。。當時真愛死你了,Cyndi!

在這地獄式訓練的幾天。。 我們之間都有很多不同的狀況、情緒。。。我表現不好,情緒低落;由於要將準備好的部份大大改變,Mandy氣極了;采珊心裡調適不來,壓力得流淚講不下去。。。等等。。。
不過,因為大家都知道情緒不能解決問題,都沒有將情緒拖下去。。。這點,我反而覺得,已經很不錯了!

整個過程,我感觸好多。。 當講師,跟當藝人差不多。。 不能光看到表現出來風光那面。。 背後努力克服障礙,痛苦跟心酸,只有自己知道!可是不放棄為的甚麼呢?也許這是使命?

我的講師路程,這是起點吧~~
(敬請留意下集。。:P)

1 comment:

san said...

哈哈!您的真情分享让我有回顾历史的感觉。。这一小段日子,我们急速的成长。。感恩指导的两位丁火。。还有一起走过的你们。。嘻。。发挥您“己土”的特性吧!没有什么难得了你。。彼此加油吧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