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8

終於踏入這步了。。。

幾天地獄式的訓練,就為了這天的到來。。。
是有想過要當上MINDGYM課程的講師的。不過,就是沒有想到。。。盡然“突然”有這樣的機緣!不知應該說開心還是。。。驚訝?
Anyway,沒有想很多。。 9月13日的課程終於到了!
開場就是我們3人來歡迎大家。。 。這裡頭,也許因為練習過,緊張中還帶有鎮定。。 
不過後來就是自己的自薦了。。。 自認為應該還可以再進步,還有生動。。。

再來,MANDY給大家講了 “What is MindGym”。。。這部份聽說是她覺得蠻有挑戰的,因為要講得清楚,讓人明瞭不模糊,又要注意時間掌控!不過,她辦到了耶!我欣賞她得部份,就是她的聲音,聲量和腔調等等。。 有力而有“旋律”。。。一環一環地,帶得真好!

下午,采珊登場了!哇塞!一鳴驚人也!後來我們都開玩笑說她“扮豬吃老虎”!跟之前練習的表現完全出乎預料!。。。恭喜她。。 終於走出來了!

其實這天自己要帶3個環節。。。
第1個環節自認為是有練習夠的,不過就是有緊張到說漏的部份。。 
第2環節,也是準備最不夠的環節。。。會覺得,因為自己準備不夠而沒有太大的信心。
第3環節,是晚上了。。 這裡,練習和準備都有。。 講得比較彈定。。但是,因為講太慢,就超時了。

其實自己得表現,心裡有數。。。
得回來得反應。。 我覺得,大家會不想影響我得情緒而不會直接給太難聽的評價。並且會鼓勵我們。當然,在互相練習的夥伴,就有跟我說一點哪方面要糾正的地方。。。很感激的同時,也自然會稍微自責、悲觀。。。不過我知道,這是必然的過程。
其實當下的我真的會有種,情緒低落的現象。。。當時又不能表現在外,只好先擱一邊。
不過,這天的我,臉色讓人家看了都說很難看。。臉色呈黃,很疲憊的樣子。聽到這樣,其實我不好過。。 不過,我也沒有準備上濃妝。。。所以真做不了甚麼。。 盡量打起精神,如此而已。。 

由於以往的課程,我都離不開總監的職責。這次,除了在講師有新人當兒。我們的總監也有新人也!不過,因為也是臨時調動,我就答應多少會從旁協助。不過,也因為這次,佳娜終於勝任了!

第二天,其實是非常輕鬆的一天,在最後才要負責。。。不過,這也是最難控制的環節,尤其是人,時間的考量。。 再加上感性的部份,跟一般講課,肯定是大有不同。。。這裡,說真的,沒有弄得很好。。 後來檢討得時候,原來還因為我得關係,影響了這個部份。。。真是有夠歉疚的!

在各位的支持,鼓勵與讚美之下,終於2天過去了。。滿滿有夠複雜的感覺。。。
興奮期待又刺激,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嘗試!
壓力,自己到底可以不可以應付
擔心及恐慌,準備不及,不夠好,不知所措!
驚訝,現在采知道某些事情的來攏去脈。。。
難過,怎麼一直辦不到?
緊張,出場前還有再台上突然亂了頭緒。。
失落,為自己表現扣分。。。
成就感,終於還是渡過了!
感恩,這麼一天是靠好多人的支持與鼓勵!
開心,生活就是起起伏伏,還是要開心!

跟講師夥伴聊起來就說。。 這幾天的我們好像突然成長了。。 
很多課程內容,是因為當講師,才更留意,更了解其中的意義。
很多情緒,是因為當講師,才更知道並體悟,學著應付。
很多細節、說話、用詞,因為當講師,才知道原來都需要經過修飾,才能呈現出真正要的效果。
一切一切都是必須經由不斷學習,練習,學習、練習。。才能藉由講師途徑,成為好領袖!
也體會到了,其實當你再重複不斷的做某件事情,你會發覺,很多事情不是能不能,而是要不要的問題!

第一天完畢以後,曉君拿了Cyndi給我們的留言。。。看了超級感動!打從心裡感恩Cyndi跟小丁火,還有吳老師。

要謝謝的人很多,從家人、恩師到講師夥伴及後勤學員,講師這條路有你們,我一定會加油的!

課程結束以後。。。後勤們講感覺的時候。。。最終安奈不住自己複雜的心情。。。哭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